Site icon TW Magazine

雙月食品社 品嚐家常幸福媽媽味

天天一日三餐,每一餐吃進嘴裡的,能留在記憶裡的可能並不多,然而雙月食品社就是有這樣的神奇魅力,讓每一道料理都能暖在心裡。

台灣人享受美食,喜歡高端精緻、也追捧華美視覺,健康養生一直就不是餐飲市場的討喜主流,然而雙月就像是要打破大家的既定印象般,這幾年迅速竄升成為人氣名店。

用如自家媽媽般的心意下廚做菜

不少人或許會意外,這個創立僅只十年的品牌,是怎麼樣能從向來予人古早味、老派印象的養生湯品界「橫空出世」?並在二○一八年起,就是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常勝軍,其實這都得歸功於品牌的年輕創辦人賴永晟。

一開始,從英國念書歸國的賴永晟開店目的很簡單,就是要讓喜愛烹飪的母親在退休後不無聊,才開了這間餐廳。不過賴媽媽做料理時,就像是傳統的台灣母親在做菜給家人吃般,溫暖真誠樸實且用料不手軟,該有的工序、或者不用現成加工品的堅持,「搞剛」到大多數都是自己手作的那份心意,實實在在的就透過料理傳遞給客人。

好吃是騙不了人的,端上桌的蛤蜊燉雞湯,料多到幾乎是要「爆」盅,而店家也投入更多心血在研究如何熬煮最好喝的雞湯。不若一般坊間多是將雞肉與湯熬煮,雙月的雞湯是採湯肉分離,先用雞爪雞骨熬煮八小時成高湯,再另起一鍋煮新鮮溫體仿土雞腿肉,如此一來湯頭才會清透鮮甜,雞肉也是彈Q柔嫩,更不會有殘渣浮沫,最後再加入新鮮蛤蜊和高山高麗菜,用耗時費工換得一碗連米其林評審都無法抗拒的好湯;其他還有如虱目魚肚蛤蜊湯、油蔥麵線、滷肉飯等料理,那些熟悉的媽媽味,都是記憶裡最難忘的幸福豐足。

以「家」為軸心,精選產地美味好好吃飯

雖然賴媽媽近年已真正退休,將棒子交班給賴永晟,不過三不五時她仍會放下宜蘭的農耕生活,帶著自己種的鮮美蔬菜到店內入菜,和大家交流意見。現在的雙月,更重視和消費者的雙向溝通,攤開清楚寫著食材履歷的菜單,根本就像是產地大觀,賴永晟認為「台灣明明就有很多好食材,根本無須捨近求遠。」每天從東石直送的鮮蚵、台南的除刺虱目魚,佐著北港黑麻油和各種中藥材,讓每一道料理都是窮盡細節堆疊出想要「好好吃飯」的誠意。

賴永晟不諱言,「米其林的確幫我們帶來更多客人,相對也會有想要做得更多、更好,能反饋給愛護我們客人的壓力。」同時也為了讓更多年輕人能享受養生湯品的營養美味,他也決定開啟和foodpanda的外送合作,特別要求送餐時間及料理風味的呈現。

他笑說,幸好foodpanda外送員動作都很快,所以不論是牛蒡燉雞湯、元氣鱸魚湯等,他只要顧慮到,如何能讓客人收到後,即使是放涼再復熱,也能品嚐到同樣美味的湯品口感的細節;另外賴永晟也提到,由於使用foodpanda點菜的客人回流率極高,甚至也有許多年輕人一試成主顧,還有一連就一個月天天點餐的客人。

細究這幾年,雙月食品社投入耗時費工的成本目的,並非營利,而是想要傳遞如「家」般的味道,因為只要是有「愛」的地方,就能擁有人與食物的美味關係。

點我火速訂餐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