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TW Magazine

新鮮手工麵「PASTAIO」!吃了還想再吃的義大利麵創意「玩」味

走在疫情時代,「外送」漸漸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消費模式。 隱身在東區巷弄裡的義式餐廳「PASTAIO FRESH PASTA」(以下簡稱 PASTAIO),在 2020 年 10 月創立後,面對疫情的衝擊卻能臨危不亂、快速上線,品牌負責人李鴻敬(Jim)說,因為當初在創立品牌的時候,就已著手規劃外帶、外送的服務。

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「PASTAIO」,輕奢低調的外觀,不注意還以為是豪宅或者是販售精品的門市。下午過了用餐時段,餐廳裡依舊可以看到幾乎滿桌的狀態,可見曾被時尚雜誌評選為「全台最難訂位的餐廳之一」一點也不假。

不過,Jim 卻謙虛地笑說:「如果想用餐隨時歡迎探頭進來問問有沒有位置,在『PASTAIO』可以吃到我們新鮮現做的手工義大利麵!」

看好台灣的麵食市場,Jim 說,台灣人喜歡吃麵,尤其是「新鮮」的手工麵,但卻很少有新鮮的手工義大利麵,有的話可能也要在高檔餐廳才吃得到,而這也成了最初會創立品牌的初衷,希望能把高級餐廳的料理,在輕鬆有質感的環境,以相對親民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。

在菜單上有小菜、分享盤、沙拉、湯以及新鮮義大利麵等選項,看似簡單的白紙黑字,裡面卻藏有至少 8 種的麵體可選擇。Jim 特別提到,製麵師每天現做的麵餃、麵疙瘩、捲麵、長麵、短麵搭配各種顏色的變化,讓用餐多了「好玩」的特性,主廚也會在醬料口味上不定期的調整,喜歡嘗鮮消費者還有 special meau 可以選擇。

Jim 也說:「雖然我們是義大利麵餐廳,專注於新鮮手工麵的呈現,每家義大利麵店有的基本款這邊也少不了,但我們並沒有被既有的印象制約,少了這個束縛,走『非經典』的義式料理,創作出很多耳目一新的口味。」

面臨疫情的考驗,「PASTAIO」很快地就上線與 foodpanda 合作、導入外送服務,並依照消費者的反饋作菜單上的調整。在外送的部分,也考量到外送的路程可能讓麵體變得軟爛,主廚外送前會將麵條烹調的時間上稍作調整,包裝外盒也選擇不容易被碰撞彈開、且能重複使用的質感餐盒,讓消費者就算使用外送也能感受的品牌的用心。另外Jim也發現,大家偏好點習慣的、經典的口味,還有沙拉、麵包輕食也很受歡迎,像是不手軟擠上滿滿鴨肝醬的『鴨肝醬麵包』、清爽健康的『無花果沙拉』,還有經典的『青醬陀螺麵』、『野菇螺旋麵』都是人氣的菜色。

其中,使用堅果青醬搭配瑞可塔、帕馬森起司的『青醬陀螺麵』、瑪莎拉奶油醬與松露橄欖油的『野菇螺旋麵』,這兩道可說是菜單上的固定班底,由主廚親自熬煮濃郁夠味的醬料,淋上使用義大利杜蘭小麥麵粉製作的 Q 彈麵條,讓人吃了還想再吃。

Jim 說,以前大家喜歡到餐廳排隊用餐,但在疫情後,不只能在門市吃到新鮮現做美味,透過 foodpanda 外送在家也能輕鬆點,在家享受!

點我火速訂餐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