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TW Magazine

foodpanda美食特派員|馬丁帶你吃西門町

重遊青春遊園地西門町,初戀約會的電影街、萬年大樓玩具城、貢獻無數金錢的巷弄潮店……西門町是你我青春的電幻物語,當中夾雜著數不清的美食記憶更是迷人,

現在就跟著foodpanda美食特派員馬丁,一起點名那些年令你流口水的味道吧!

那些年我們追的店 回味青春電幻滋味

老山東牛肉家常麵

foodpanda用戶評分:4.5星

從冰宮到玩具城,不同世代的青春電幻記憶,都收納在西門町的萬年大樓,連懷念的滋味也是。走至萬年大樓地下一樓的美食街,從1949年開始營業至今的老山東牛肉家常麵,傳香70多年的味道已成西門町的經典老味道。

老山東之所以屹立不搖,並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原因,在於紅燒湯頭採用牛骨與十多種香料熬煮,配上燉滷軟爛卻不柴的牛肉、厚實帶勁的家常麵條,而必點招牌「半筋半肉麵」,兼具柔滑與肉感的口感,比例組合近於完美——而那99分獨缺的1分,便是老闆的秘密武器「辣牛油」。

一匙辣牛油入湯頭,彷彿誘發雙重人格的魔藥,香醇湯頭立刻激辛爆發,辣味、嗆味、甘味、脂味在喉頭震盪,忍不住吸哩呼嚕清空碗底,這才是熟客懂吃的證明。


初曼咖啡

foodpanda用戶評分:4.6星

西門町大受歡迎的初曼咖啡,環境設計超華麗,餐點卻是價格平實又美味,是年輕男女的約會聖地。初曼咖啡從飽食到甜點、飲料一應俱全,料理風格相當多元,大玩韓式、美式、義大利式、台式的衝突組合,無論口味或視覺都很有話題性。

網路討論度最高的超級夢幻甜點「高跟鞋鬆餅」,以灰姑娘童話的玻璃高跟鞋為題材,表現出鬆餅極致堆疊的驚人高度!尤其是「珍珠奶茶鬆餅」的特色口味鬆餅,鮮奶油上還點綴如音符跳躍的珍珠,看似衝突的元素卻意外合拍!

也是驚喜一道的「美式炸雞義大利麵」,正經八百的捲麵周邊卻是放上美式炸雞,去骨醃漬雞肉塊沾上起司醬汁的滋味,簡直把義大利麵吃出速食歡樂的新高度,最後來一杯「夏威夷氣泡飲」,百香果醬尬碳酸氣泡水,這酸甜昇華的味道,不是戀愛的滋味嗎?


李記宜蘭肉羹

foodpanda用戶評分:4.5星

李記宜蘭肉羹有許多人初戀約會的記憶,因為李記宜蘭肉羹就開在電影街不遠,是白天電影散場或是晚場電影開演前,必定來果腹的地方。

乍看下很普通的李記,賣的是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餐點:炒米粉、滷肉飯、魷魚焿、豬血湯等,第一次來推薦點「滷肉飯與豬血湯」的經典組合——滷肉飯的肥腴比例恰好,扒來油潤香甜,卻一點也不膩,關鍵在於滷汁加入了剁碎的梅子肉,至於豬血湯,別看它平凡無奇的外觀,李記的豬血湯在網路上可是具有「特殊口味豬血湯」的評價,完全不會乾澀的豬血,吃來口感滑嫩直逼鴨血!

這永遠不敗的好吃組合,征服了無數男女的胃口,或許他們才是西門町電影街的不敗情侶吧?!(李記在foodpanda常不定期推出限定餐點買一送一,還不關注點起來!)


稻香園陳記潮汕砂鍋粥

foodpanda用戶評分: 4.7星

來到不遠的艋舺,因為環形天橋爆紅的華江整宅,經常有不少網美來打卡,而來到這裡若是只記得打卡建築,而錯過了稻香園的美食打卡,你就等同沒來過!

稻香園開在艋舺夜市尾端,營業至深夜兩點的時段,完全體恤了饕客夜晚肚餓的宵夜需求,而餐廳主打中國沿海的廣東潮汕料理,尤以使用砂鍋明火煲粥的「砂鍋粥」為聞名。

砂鍋粥烹調講究「生米、大火、活鮮、現煲」,一道料理在爐上熊熊烈焰完成,在粥品界具有火爆浪子的性格,其中「招牌膏蟹粥」更是選用水族箱活撈的蝦蟹,以大火盡逼精華海味,融鑄成一鍋熱騰騰的粥。當舀起一匙白粥,乍看平淡無傷大雅,但入口卻是鮮味爆炸,濃郁蟹膏香氣直衝腦門,這不叫核彈級美味,什麼才叫核彈級美味?


台灣鹽酥雞(西門直營店)

foodpanda用戶評分: 4.6星

在大直發跡的台灣鹽酥雞,在長達30年的發展之下,已成台北數一數二的炸物專賣店。這家不輕易連鎖的老字號,終於去年開了第三家分店,以道地台灣炸物料理參戰西門商圈。

台灣鹽酥雞受歡迎程度不用多說,但只要善用foodpanda線上平台點餐,香酥多汁的鹽酥雞、綿密的地瓜薯條、嚼勁的甜不辣……都能熱騰騰送到家,不花力氣輕鬆吃到,為意猶未盡的宵夜再添一味。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