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TW Magazine

飯Bar Station 吃中菜也成一種時髦

以「輕合菜」定位打下市場的「飯Bar Station」,兩位年輕的次世代餐飲人曾紹謙(Dennis)及李宥賢(Leo)聯手新解傳統中菜,去陳舊,添潮流,用餐室設計與巧思擺盤,加上不拘束的輕鬆氛圍,使得口味正統的中菜重回年輕族群的必吃清單,使得相約吃中菜也成時髦一檔事。

「我覺得中菜是一種世代的味道。」Dennis說。在多次移民與文化融合之下,日本料理、江浙菜、上海菜、廣東菜都曾流行於台灣,在十年一代的流行週期下,每個世代所公認的「懷念」味道,就是台灣人在各大菜系挑選的成果。

所以Dennis認為,如何奠定飯Bar Station的味道,其實時間早已替他做了最好的篩選。在這個基礎上,飯Bar Station在川、粵、滬、湘、閩五大菜系選味,把世代的味道編寫入菜單。「我從來不定義飯Bar Station是創意中菜,我只是讓傳統中菜多了有趣的吃法。」飯Bar Station的任務,是透過設計手法消除世代斷層,把中菜推廣給年輕人。

在時髦之下,Dennis仍強調味道的本質。舉飯bar station在foodpanda上最熱門的餐點來說來說,「美人茶遇東坡肉」講究一步步傳統工序,用長時間浸泡滷汁使油脂逼出,融入女兒紅與獨門秘方的香氣,完成鹹甜平衡、肥而不膩的關鍵口感。還有,「上湯娃娃菜」還是維持上海菜最傳統的作法,用金華火腿、家鄉肉、赤肉、老母雞快滾8小時的濃湯,一份一份很講究地煨成。

在健康飲食風潮之下,過去人認為「肥即是美」的口味顯得不合時宜,對此,飯Bar Station也作出回應,重新調整的新式上海菜飯「胡同野菌菇菜飯」以及清爽版本的水煮牛「水煮火紅牛兒片」,採用減油料理手法,味道平衡不膩,強調吃得舒服。

Dennis指出,在疫情衝擊之下,外送平台的快速崛起,也顯示出餐飲業不得不的世代轉變。「雲端廚房會是餐飲業的未來。」為了開拓外送市場,他與Leo重新試吃所有菜色,檢視30分鐘外送時間差對於味道與口感的影響,例如,「小農菜菜蝦鬆」講究使用新鮮現剝的蝦肉,先冰鎮再手工拍搗,鮮度足夠的料理,即使放涼也美味,這道料理自然成了foodpanda上的熱賣菜色。

在重新調整料理與包裝手法後,飯Bar Station確實掌握外送無損美味的訣竅,這也促使Dennis針對外送市場積極佈局,預計在今年七月推出全客層與全天性的新品牌,而這將會是他推動中菜年輕化的下一步。

點我火速訂餐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