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TW Magazine

Costumice café 藏身台北東區巷弄的都市綠洲

曾經繁華的台北東區榮景不在,加上新冠疫情的影響,人潮漸少、氛圍黯淡,但在東區裡還有一座靜謐的都市綠洲藏身其中,給予愛好東區文化的朋友們一個可以回味、休憩的所在。Costumice Café也希望這裡可以成為你除了家、公司之外的第三個好去處。

Costumice cafe 自2011年開業至今年 9 月剛好是 10 周年,品牌名以老闆們的服裝設計背景為概念,將訂製服的想法延伸創造出「Costumice」,希望用手作訂製的精神來研發每一項手作餐點及手沖咖啡,打造一家獨特的咖啡廳。

Costumice café 老闆之一葉沛澐看著東區商圈的更迭和起伏,「人潮越來越少後,許多餐廳、特色店也漸漸退出,對我們多少有一些影響,但我們希望在這個區塊持續帶給大家一個舒適的空間,讓Costumice可以成為東區指標性的咖啡廳,更期待Costumice成為大家來東區的最棒的動力與歸屬。」

Costumice café 疫情期間推動誕生了冷凍包、咖啡沖煮袋和濃縮液,並於 foodpanda 上架販售。其中意外獲得好評的冷凍包,內附料理教學,讓大家在家就能簡單獲得美味料理;咖啡沖煮袋和濃縮液,在家依照比例加水或牛奶,就可以喝到像在店裡喝到的美式與拿鐵。疫情沒有打擊Costumice café 反而帶來新商機。

而 Costumice café 最受歡迎的餐點包含肉醬千層麵、煙燻鴨胸沙拉、海鹽司康、熱拿鐵、手沖咖啡。

「肉醬千層麵」是開店以來銷售第一的熱賣商品,肉醬結合番茄紅醬和奶油白醬,加一點私房香料,且一人份量剛剛好,相當受到歡迎。「煙燻鴨胸沙拉」是Costumice café 近期推出的沙拉品項,鴨胸使用宜蘭的豪野鴨,為防沙拉在運送過程中出水,使用飲用水清洗防生菌,洗完後立刻脫水,且蔬菜都是現點現洗新鮮製作,是近期最夯的健康輕食。而手工製作的「海鹽司康」提供給想要把司康當作下午填肚子小點的新選擇,海鹽司康加入起司、海鹽進行揉烤,夾入自製香料鮮奶油,司康迷別錯過。

品嘗餐點外,別忘了 Costumice café 的「熱拿鐵」和「手沖咖啡」,拿鐵是不喝黑咖啡朋友的首選,如果有乳糖不耐症的朋友也可以加價換成燕麥奶;而Costumice café的手沖咖啡是喜歡喝單品咖啡的顧客首選,提供七種咖啡豆選擇。如果不知道該選哪一款咖啡豆,店內的每位同事都能專業的為您詳細的介紹與推薦

對 Costumice café 來說,foodpanda雖然不是他們的銷售主力,但卻是一個新興的行銷平台,葉沛澐表示,「foodpanda上的客人和內用的客人是不重覆的,讓沒有機會來我們店內的客人,可以藉由外送平台吃到 Costumice 的東西,進而增加來店消費的機會,這是我們加入 foodpanda  後才發現的好處。

當然也有一直支持我們的客人在疫情期間想念我們的東西,透過foodpanda點餐,也讓我們多了一個服務的機會。」

最後喜愛 Costumice café 的朋友們一定有發現,不論是至店內用或是使用 foodpanda 外送點餐,其商品價格都是一樣的,葉沛澐指出,「因為我們希望讓顧客能有一樣的消費感受,為了營利而把價格加上去,對我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,能讓顧客隨時品嘗 Costumice café 是我們的期望。」

Costumice café

電話:02 2711 8086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1弄6號

點我火速訂餐

Exit mobile version